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第2架撤僑專機返國 機上36人出現武漢肺炎症狀

2020/2/3 15: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艾克斯市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衛生部長布辛(Agnes Buzyn)說,從中國起飛的法國撤僑專機今天抵達法國,機上36人出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症狀。

從病毒發源地中國武漢起飛抵達法國的第2架撤僑專機上總共有254人。2019新型冠狀病毒至今已造成逾360人死亡。

布辛告訴記者,出現症狀的約20人留在法國南部伊斯特瑞(Istres)機場停機坪上,接受進一步篩檢,這些人包括法國和非歐洲國家人士。

衛生部告訴法新社,當局已經對這些人執行篩檢,來確認他們是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結果將於明天出爐。

另外16名出現症狀的外國人士已經飛回他們各自的國家。

第2架撤僑專機上有來自30個不同國籍的人士,其中多為歐洲國家人士。機上65人為法國籍。

根據伊斯特瑞軍方消息人士,共有124名非法國籍人士立刻繼續旅程返回各自的國家。

根據比利時通訊社(Belga News Agency),9名比利時人和3名他們的同伴,以及15名荷蘭公民與他們的2名中國籍同伴,從伊斯特瑞出發抵達布魯塞爾附近一處軍事機場後遭到隔離。

不過布辛對記者說,來自墨西哥、盧安達、巴西和喬治亞的另外60人仍留在法國領土。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告訴法國廣播電台RTL,部分人士將被隔離14天,其他人如果沒有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症狀,將獲准回到他們自己的國家。(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09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