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札幌雪祭降雪不足 製作與維護雪雕難題多

2020/2/10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札幌1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北海道札幌雪祭約200座大型精緻冰雪雕像,每年吸引成千上萬旅客慕名前往,今年活動卻遇上「缺雪」問題,讓雪雕製作和維護人員面臨嚴峻挑戰。

法新社報導,一般而言,要製作雪祭現場的動漫人物和賽馬等雪雕,須用上3萬公噸的雪。主辦單位面對這場聞所未聞的冰雪危機,被迫從遙遠城鎮調雪到會場。

一名負責主辦雪祭的官員說:「這次缺雪情形前所未見。」

他表示,主辦單位必須從以前不曾去調雪的地方運雪過來,例如距離札幌大約60公里、以滑雪場聞名的二世谷町。而且雪雕需要乾淨的雪,使得問題更加麻煩。

這名官員說:「雪必須不含髒東西,否則雪雕會瓦解。我們勉強才蒐集到足夠的雪。」

札幌雪祭主要看點之一為一道100公尺長、10公尺高的冰雪滑梯。受到缺雪衝擊,今年滑梯的規模也得縮水。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地方觀測站,札幌降雪量不到年均值一半,去年12月中的高溫又使雪融化。預料當地氣溫將持續高於平均。

這種情形對每年辛苦製作雪雕的125名當地自衛隊成員構成巨大挑戰。一名指揮官告訴法新社:「由於今年天氣偏暖甚於以往,我們沒有很多雪。而且雪裡面含有更多水分,讓雪雕更容易融化。」

這名指揮官的部隊花了大約100天,規劃並建造出一座高15公尺、寬20公尺,模仿波蘭首都華沙瓦津基公園(Łazienki Park)水上宮殿的雕塑,藉此紀念2019年日本與波蘭建交100週年。

指揮官表示:「我們必須一直修補這座雪雕,所以我們很拚命。由於天氣很暖,要把各部位接起來很困難。」

今年日本降雪量創下記錄新低,也迫使許多滑雪勝地關閉滑雪道。根據日本天氣預報公司Weathernews,在接受調查的400家滑雪勝地中,有1/4無法營運。(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09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