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22與F-35B單機性能表演 新加坡航展亮點

2020/2/12 18:56(2/13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2日專電)新加坡航空展雖受武漢肺炎影響規模縮水,但首度到航展進行單機性能特技表演的美國F-22、F-35B戰機仍是矚目焦點,尤其當F-35B呼嘯而過,參展代表與軍事迷大呼過癮。

新加坡航空展自11日起在樟宜展覽中心舉行6天。

今年航展有18個國家設館,展示最新軍火與航太科技,超過45個國家與地區逾930家業者參展,來自140個國家共4萬5000名貿易代表與會。

新加坡航空展除室內的參展軍工業者武器系統展示外,展場外飛行表演更是最大的重頭戲。

除新加坡空軍派出F-15SG與AH-64D直升機表演、中共解放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首度應邀表演外,最大亮點莫過於首度到東南亞進行單機特技表演的美國F-22戰機與F-35B戰機。

當美國F-22戰機與F-35B戰機單機性能特技表演,參展代表與軍事迷均拿出手機、專業相機配合超長焦鏡頭拍攝戰機衝場瞬間動作,專業的軍事迷們從一開始的高速衝場,連續拍攝戰機垂直爬升、連續副翼滾、大G動作飛行、大攻角爬升性能、慢飛動作與小轉彎操作課目。

值得一提的是,F-35B戰機今天也示範模擬滯空停留機動飛行,獲參展代表與軍事迷滿堂彩。兩架戰機均有開彈艙展示,向新加坡民眾致意。

中共軍方這次應邀派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參與新加坡航空展,共出動飛機9架、人員100多名,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曾指出,八一飛行表演隊抵達新加坡前,就已接受嚴格身體檢查,達到新加坡的標準。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新加坡迄今有47起確診病例,這次航空展規模縮水,部分參展代表與軍事迷仍戴口罩觀展。

新加坡航空展2008年首度舉行,每兩年舉行一次,是全球三大航展之一,也被視為亞洲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航空界盛事。(編輯:高照芬)109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