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計劃模仿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 德國極右派被捕

2020/2/17 1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媒體今天報導,在大型反恐調查的一部分中,某極右派團體成員14日在德國被捕,嫌犯疑似計劃展開類似去年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的大規模攻擊。

「明鏡周刊」(Der Spiegel)及「畫報」(Bild)報導,這組織中的12人14日被捕,他們疑似尋求在穆斯林做禮拜時攻擊宗教場所,並打算模仿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清真寺槍擊案使用半自動武器。

基督城槍擊案造成2間清真寺共51人喪命。

被指控帶領組織的領導人早為當局所知,並一直受到觀察,他上週在與共犯組織的會議上仔細闡述攻擊計畫。

這兩家德國媒體說,從滲透組織者那得知此事後,為了確定這些犯嫌是否已經取得武器或其他可用於攻擊的物品,調查人員展開突擊。

自從保守派地方政治人物呂貝克(Walter Luebcke)去年6月遭謀殺,而東部城市哈雷(Halle)猶太會堂去年10月傳出2死攻擊案後,德國當局更加將注意力轉向國內地下極右派圈子。(譯者:侯文婷/核稿:陳昱婷)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