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疫情蔓延衝擊大 須國際合作度難關

2020/2/18 15: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指出,若中國經濟狀況惡化,韓國必首當其衝;而日益惡化的日本境內疫情也是變數之一,鄰國也須合作以度過難關。

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主持國務會議時表示,有必要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對經濟造成衝擊視為「經濟非常時期」,非常時期要有非常之策,因此有關部門在保障國民安全、民生經濟兩個方面須採取有效措施。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文在寅表示,如果中國的經濟狀況惡化,韓國必將首當其衝,目前與中國有關的物品供應和生產活動已經受到影響。

他說,甚至有預測認為,與此前的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疫情時期相比,這次疫情給韓國帶來的衝擊會更大更長。

報導指出,文在寅也表示,除了中國之外,日益惡化的日本境內疫情也是變數之一,要想儘早擺脫傳染病跨境傳播,鄰國疫情儘早趨穩十分重要。他要求有關部門在與國際社會的合作與救援方面付出更多努力,與鄰國攜手共度難關。(編輯:陳惠珍)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