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士特丹號剩餘乘客 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呈陰性

2020/2/19 20: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柬埔寨施亞努市19日綜合外電報導)威士特丹號(Westerdam)郵輪遭5國拒絕停靠後,上週在柬埔寨靠港,柬埔寨衛生部今天表示,船上剩餘781名乘客武漢肺炎病毒採檢全呈陰性。

「高棉時報」(Khmer Times)報導,柬埔寨衛生部聲明表示:「所有乘客健康無虞,都沒有感染病毒的臨床症狀。」

法新社報導,一名83歲美籍女乘客上週末搭乘郵輪業者承包的專機抵達馬來西亞後,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促使柬埔寨當局對還在船上的乘客和工作人員重新檢疫。

這樣的情況令人擔憂,病毒已隨行蹤各異的威士特丹號下船乘客四散全球,不過至今船上沒有傳出其他確診病例。

船上1000多名乘客以美國人最多,另包括加拿大、英國、荷蘭和德國等國人士。

施亞努市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正在採集船上700多名船組人員的檢體。

郵輪營運業者今晚表示,威士特丹號準備載著備受煎熬的船組人員離開柬埔寨,並將在之後的航程中輪流休息。

威士特丹號郵輪1日從香港啟航時,船上載有1455名乘客與802名工作人員。(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