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官員:東奧照常舉辦 無替代方案

2020/2/28 2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籌備官員延與桂今天表示,雖然日本和其他國家的新冠病毒疫情令人擔憂,但在奧運開幕距今只有5個月的情況下,東京市並無照常舉辦奧運以外的替代方案。

延與桂是東京市府奧運準備局次長,她對記者說,「我們會按照計畫舉辦奧運,不會有一丁點改變」。

日本已為2020年夏季奧運籌備多年,投入了大約120億美元,因此急欲平息各界對今年奧運可能因疫情而取消、延期或另擇他地舉辦的疑慮。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最初出現病例的中國雖已緩和,但在世界其他各地卻正快速惡化。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昨天表示支持東京的立場,他說,國際奧會「投入全力」以準時舉行奧運。

延與桂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奧運籌辦人員「正視」冠狀病毒,但病毒不會破壞7月24日至8月9日的奧運。

她說:「我們甚至沒有在某個時候或某種意外情況下作出特別決定的念頭,我心裡完全沒有任何作出改變的念頭。」(譯者:張佑之)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