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人囤積武器抗疫 猶如好萊塢喪屍末日片

2020/3/3 1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媒體網站「澳洲新聞網 」(News.com.au)報導,部分澳洲人為了武漢肺炎大流行做準備,採取日益極端的措施,有些人稱自己的行為「瘋狂」及「感到恐慌」。

囤積武器、躲在與世隔絕的農場裡、學習荒野求生技巧,這些聽起來有如好萊塢電影情節,但這確實發生在部分澳洲人身上。

住在昆士蘭省(Queensland)美景環區(The Scenic Rim)32歲的利德(Jemma Reed),已囤積了足以維持一年的糧食與藥物。

利德告訴澳洲新聞網:「我們有約50公斤的米及50公斤的扁豆。我們的5個食品貯藏室都填滿了。我不是疑神疑鬼,我不認為疫情會變得很糟。但因為我有3個孩子,總是沒有安全感。」

利德已囤積罐頭食物、藥物、濾水器、露營裝備、蔬菜種子、急救箱、狗食,甚至武器。她表示:「我們也有很多防衛性武器,當然是合法的。」

利德看過「所有的喪屍末日電影及其他影視作品」,她在抗疫準備上,比起一般澳洲人有更多想法。

她指出:「重要的是能夠交易的東西。如果疫情變糟,藥物可以用來換取某些東西,可能是食物或其他東西。可以抑制發燒的東西將有巨大助益。」

因為關於武漢肺炎的問題排山倒海而來,來自雪梨的黎根(Dianne Regan)經營一個關於武漢肺炎的臉書社團,並且製作生存指南。

黎根拍攝自己購買一些N95口罩的影片時,她坦言:「當我出去買這些口罩時…我覺得有些瘋狂…我比多數人有更多的恐慌感。」

她還說:「這是你在電影中會看到的那種口罩,那是為何我拿到手時感到可笑。」

來自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的女子塔倫(Taryn)正在複習她的求生技巧,以防武漢肺炎變成大流行病。

塔倫是在沒有電力的農場長大,生來就可以自給自足。她表示,武漢肺炎「使我有些擔心」。她一直在做最壞的打算。

她說:「我身處在一個相當偏遠的地區,我所有的動物和花園都在這裡。我應該至少有2至3個月的補給品。」(譯者:陳正健/核稿:陳昱婷)109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