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總動員 紐約新澤西康州禁50人以上集會

2020/3/17 07:59(3/17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6日專電)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紐約、新澤西與康乃狄克州長今天聯合宣布禁止50人以上集會,關閉戲院等營業場所。紐約州確診病例已達950例,為全美最多,死亡人數增至9人。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批評,聯邦政府處理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危機從一開始就慢半拍,各州沒有能力與權力彌補聯邦政府。在地方政府各行其是的情況下,他呼籲美國官員統籌協調,堵住防疫漏洞。

古莫與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康乃狄克州長賴蒙特(Ned Lamont)以缺乏聯邦指示與全國標準為由宣布,自美東時間16日晚間8時起,3州禁止50人以上集會,包括私人派對;餐廳與酒吧禁止內用,只能外帶或外賣;賭場、健身房與戲院必須關閉。

墨菲說,上述規定將持續實施,「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古莫表示,他與同為民主黨籍的墨菲、賴蒙特同意採行共同規定,「所以別以為其他地方情況不同就想跨州亂跑」。雜貨店、加油站、藥局等商家雖不受新規限制,但古莫「鼓勵」所有不受限的商家每天營業到晚間8時就關門。

隨著疫情升溫,古莫12日下令紐約州禁止500人以上集會,百老匯劇院至少熄燈到4月中;500人以下集會仍被允許,但餐廳、酒吧等場所須將可容納人數減半。不過,許多紐約客無視保持社交距離的建議,14日到酒吧林立的曼哈頓下東區享樂,引發官員警覺。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15日深夜下令,自17日上午9時起,餐廳、酒吧與咖啡店只能外帶或提供外賣服務,夜店、戲院、小型劇院和演唱會場地須全數關閉。

紐約防止人群密切接觸的規定愈來愈多,繼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等藝文機構暫停開放後,連自由女神像、帝國大廈等知名觀光景點也關上大門。

儘管如此,紐約仍沒有打算關閉地鐵等公共運輸系統。官員指出,許多醫療人員都是搭大眾交通工具上班,即使疫情蔓延,公共運輸仍須保持運作。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發稿為止,全美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突破4200例、至少74人死亡。紐約州確診病例達950例,較昨天增加221例;紐約市463人確診感染,較昨天增加134人。

紐約州已有9人死於武漢肺炎,其中7人在紐約市。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舉行記者會,公布未來15天減緩病毒散播的防疫方針,建議民眾盡可能在家工作,避免非必要旅行、參加超過10人的社交聚會或在酒吧、餐廳飲食,爆發社區傳播的州政府應關閉酒吧、餐廳、健身房等高人群密度場所。(編輯:林憬屏)109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