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武漢肺炎新增156例 累計達4119例

2020/4/8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8日專電)馬來西亞衛生總監諾希山(Noor Hisham Abdullah)說,今天新增156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4119例;166人痊癒出院,目前累計痊癒人數1487人,康復率達36.1%。

諾希山說,截至今天中午12時,死亡新增2人共65人,死亡率1.63%。其餘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患者中,有76人在加護病房治療,其中45人需要呼吸器輔助。

他表示,目前出現新感染群位於森美蘭州林茂縣(Rembau),而且感染群在學校傳播,政府將會嚴格管控這個情況,以免情況繼續惡化。

為了防止人民不守禁足令,馬來西亞警方今天發出聲明,即日起將直接向違反行動管制令者開罰單,接獲罰單者必須在2周內到衛生部繳交罰款1000令吉(約新台幣6920元),且不得求情。

截至今天,馬來西亞共有23個紅區及16個黃區。依照馬來西亞衛生部的分類,超過40起確診病例的地方歸類為為紅區,黃區為20至40起確診病例。

另一方面,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馬印航空(Malindo Airways)所有飛機本月停飛,管理階層也要求大部分員工從4月起放無薪假,直至疫情好轉。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不見減緩,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將原本從3月18日至3月31日的行動管制令,延長至4月14日。(編輯:陳惠珍)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