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優先 復活節逾越節改以遠端慶祝

2020/4/8 19:01(4/9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8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為避免群聚造成疫情擴散,天主教徒今年不得不透過電視轉播或社群媒體慶祝復活節,猶太教徒也必須在家裡度過今年的逾越節。

法新社報導,逾越節是猶太教徒的重大節慶,原本從今天至16日將有一系列活動,但他們被嚴令留在家中,避免感染COVID-19。

法國猶太教首席拉比柯西亞(Haim Korsia)表示:「被禁足的逾越節,代表的是安全的逾越節。」他也說,就算保持距離,信仰上還是可以團結一心,「別讓你的親人受到感染」。

但還有個問題浮上檯面,這些傳統活動是否能以現代化的方式取代?耶路撒冷的14名拉比決定以視訊方式舉行逾越節,以避免年長者染疫,但以色列首席拉比組織委員會(Chief Rabbinate Council)認為,此舉等同在「玷汙」這項宗教節日。

而在擁有歐洲最大猶太教社群的法國,思想較為開明的拉比則提議舉辦「數位」逾越節家宴論壇,讓信眾可以藉此溝通、討論相關事項。

天主教徒在復活節前的聖週(Holy Week)活動一般都在密閉室內進行,無疑也將因防疫禁令受限。梵蒂岡也不例外,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5日在杳無人煙的聖伯多祿大教堂(Saint Peter's Basilica)慶祝棕枝主日(Palm Sunday)。

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廣場(Saint Peter's Square)宣讀「致全城與全球」(Urbi et Orbi)文告時,信眾也將只能透過螢幕觀看,無法親身參與。

在許多以天主教為主的國家,電視與網路取代了過往會在聖週出現的大批人潮,西班牙塞維亞總主教宮的大型轉播預計將吸引數以萬計的觀眾,法國的天主教電視台則將轉播位於法國西南部的露德(Lourdes)聖母朝聖地。

復活節落於4月19日的東正教也受到影響,俄羅斯正教會一開始表示地方政府無權關閉教堂,但俄羅斯東正教主教長祈偉義(Patriarch Kirill)在3月底改口要信眾疫情期間在家禱告。(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昱婷)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