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稱有權重啟經濟 紐約州長古莫:我不會照辦

2020/4/14 2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宣稱自己有權重啟經濟,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今天說,他不會遵循川普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下的這種不安全作法。

古莫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如果川普要我做出會危害紐約州民健康的重啟經濟措施,我不會照辦。」

川普昨天表示,他相信自己能凌駕在各州之上,擁有應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全面權限。但川普這個立場並未獲美國憲法支持,而且立刻被法律專家與一些州長打臉。

古莫說,川普的這類命令將會引發各州與聯邦政府間的憲法爭執,並訴諸法院。

古莫表示,川普在這個時候可能會做的最糟行動就是獨裁行事與煽動兩黨對立,古莫指的是川普正尋求於11月總統大選贏得蟬聯,他呼籲「別把政治扯進來」。

古莫還說,美國的建國先賢們早已就此做出結論,那就是聯邦政府沒有絕對權力。川普所言和美國憲法的規定恰恰相反。(譯者:陳家倫/核稿:劉學源)109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