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疫情滯留大馬金馬崙高原 外國遊客讚好安排

2020/4/23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3日專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在國外旅行而滯留的生活究竟如何?對一群在馬來西亞的外國遊客來說,能待在金馬崙高原或許是命運最好的安排。

「星洲網」報導,自從馬來西亞政府3月18日實施行動管制令以來,共有35名來自15國的遊客滯留在金馬崙高原縣(Cameron Highlands)。不過,這些遊客不僅沒有回國意願,反倒覺得在大馬政府與民眾的貼心照顧下,待在當地更安心。

一家旅社負責人表示,在行動管制令前已有6名外國人入住,包括一名俄國女子、一名荷蘭男子、一對法國夫婦和一對德國籍男女(男方為越南裔)。他們在這段期間置身在鳥語花香的高原旅遊勝地,觀鳥也成了日常有趣活動之一。

負責人說,他們是長期租客,因此旅社決定提供20%折扣。有一名遊客坦言手頭較緊,負責人也請對方安心,待日後回國再匯款即可。

管制令期間,金馬崙高原許多餐館不營業,這些住客都會用旅社廚房自炊。他們每天上午出門一趟,購買必需品和食材,再回來集體料理。儘管馬來西亞的封鎖禁令打亂了遊客的旅程,但這段期間正好促進住客之間的感情,彼此會下廚分享各自的食物。

馬來西亞警方也常上門關切這些遊客的健康和財務狀況,及是否需要安排回國。不過這些遊客表示已適應金馬崙高原的環境,讚揚馬來西亞政府處理方式,甚至還不時獲得鄰居贈送水果,讓他們倍感人情味。

由於旅社附近有樹林,這些外國遊客除了待在房間,也會在外頭打羽毛球與觀鳥。附近棲息的鳥類品種很多,在早上和傍晚,他們都會坐下品茶與觀賞小鳥,聆聽悅耳的叫聲,偶爾可見松鼠出沒,讓他們讚歎這是上天最美好的安排。(編輯:郭中翰)109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