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查理週刊嘲諷習近平 影射中國隱匿疫情

2020/4/25 21:37(4/25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5日專電)近日許多歐洲國家與媒體紛紛指控中國隱匿武漢肺炎疫情,法國知名刊物「查理週刊」最新一期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身赤裸與穿山甲親暱躺在床上為封面,質疑中國沒有真正說出實情。

一向敢於挑戰權威、宗教、體制的嘲諷刊物法國「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最新一期週刊挑戰中國,以習近平在床上擁抱抹上鮮豔紅唇的穿山甲,一臉滿足地抽著煙,隱喻兩者的「親密關係」。

雜誌封面寫道:「中國 … 真的一切都交代了嗎?」直接挑明質疑中國的欺瞞。

這幅諷刺插畫的作者是法國知名插畫家,筆名Coco的雷伊(Corinne Rey)。她在2015年「查理週刊」遭恐怖攻擊事件中,曾被歹徒恐嚇挾持。

查理週刊也在臉書專頁分享封面,文章獲得網友廣大迴響,目前已有近8000人按讚,逾4000次分享。

中國隱瞞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行徑與激進的大外宣,引起歐洲各界反彈,也成為許多媒體抨擊的對象。

法國最新一期費加洛週刊也以「中國大謊言」為封面標題,搭配習近平戴口罩的照片,詳述北京欺瞞病毒起源、規模及數據,指中國存在太多「灰色地帶」,致全球究責聲浪四起。(編輯:陳惠珍)109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