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武漢肺炎死亡近萬 聖保羅州延長隔離措施

2020/5/9 08:41(5/9 0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8日專電)巴西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死亡病例近萬,蔓延速度最快的聖保羅州政府決定全州隔離措施延長至31日,避免醫療體系崩潰,未來經濟復甦更加困難。

巴西衛生部今天更新疫情報告,過去24小時新增751例死亡、1萬222例確診,累計9897例死亡、14萬5328例確診。

聖保羅州政府擴大隔離措施是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死亡和確診病例持續增加,目前累計3416例死亡、4萬1830例確診。

由巴西7所大學研究員組成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觀測站(Observatorio COVID-19 BR)一項調查指出,如果聖保羅沒有採取社交距離措施,確診病例可達目前的10倍。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在記者會中指出,現階段放寬限制措施,不只損害醫療體系,也影響經濟復甦,因為「恐懼是經濟最大的敵人,影響消費、投資和就業;只有那些被仇恨或個人利益蒙蔽眼睛的人才不能共體時艱。」

多利亞表示,聖保羅和巴西各州採取的隔離措施,拯救了無數生命,而生命無價,能夠活著、與家人共同生活和繼續享受生命,已經是最大的福報。

衛生當局指出,民眾對社交隔離措施的理想配合指數是70%,但聖保羅州的最佳情況也不過在星期假日達到59%。

州政府數據指出,疫病在內地和沿海城市蔓延的速度是大聖保羅地區的4倍,估計5月底,全州645個城市都將出現確診病例。

聖保羅州冠狀病毒篩檢平台督導塔德烏(Dimas Covas Tadeu)表示,只有當新增病例連續14天減少,且加護病房使用率低於60%,才可能放寬社交隔離。

目前聖保羅州的加護病房使用率平均70%,大聖保羅地區的指數則達90%。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今天公布最新報告指出,巴西的疫情才剛開始,需要採取更多行動限制蔓延和避免醫療體系過度負荷而崩潰。

報告分析,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最嚴重的16個州政府,採取關閉學校和降低人流的社交隔離防疫措施,雖降低了新冠病毒的傳播,但疫情沒有出現減緩趨勢,如果現在放寬隔離,預料死亡和確診病例將以更驚人的速度在巴西成長。(編輯:馮昭)109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