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病毒也拿她沒轍 西班牙113歲人瑞戰勝武漢肺炎

2020/5/13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13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一名113歲的人瑞婆婆最近戰勝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與她同間安養設施的老人家就沒這麼好運了,多人不敵疫情病逝。

出生於美國的布拉尼亞斯(Maria Branyas)4月間在西班牙東部奧羅特(Olot)的聖瑪利亞德爾圖拉安養中心(Residencia Santa Maria del Tura)感染武漢肺炎,之後就在自己的房裡隔離治療。

她在這裡已經住了20個年頭。

安養中心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她戰勝了這個疾病,狀況不錯。」發言人並說,布拉尼亞斯只出現輕微症狀。

「她現在狀況不錯,上週採檢,結果是陰性。」

根據加泰隆尼亞電視台TV3,育有3名子女的布拉尼亞斯在房內隔離數週,只有1名穿戴防護裝備的職員得以進出查看狀況。

透過電視畫面可以聽到,布拉尼亞斯用「非常溫柔、非常親切的聲音」呼喚安養中心員工。

一名員工問布拉尼亞斯長壽秘訣,她只簡單回答說,她很幸運,「身體不錯」。

女兒則說,母親「狀況好,想講話、想講解、想表達意見,她又是從前的她了」。

曾當過記者的布拉尼亞斯應該是西班牙最高齡的長者,西班牙媒體近年多次刊登她的報導。她1907年3月4日出生於舊金山,父親來自西班牙北部。

布拉尼亞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隨家人搭船移居西班牙。她經歷過1918至19年間的西班牙流感,也見證過1936至39年的西班牙內戰。

根據西班牙衛生部數據,西班牙是武漢肺炎疫情最慘重的國家之一,目前病逝人數近2萬7000人。

聖瑪利亞德爾圖拉安養中心發言人表示,疫情期間中心內有「多起」武漢肺炎相關死亡案例。

年長者對武漢肺炎特別沒有抵抗力,在西班牙與其他歐洲國家,武漢肺炎奪走安養中心許多長者的性命。(譯者:鄭詩韻/核稿:林治平)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