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確診續增 德州開放店家營業被批玩火

2020/5/20 11: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休士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的餐廳自1日重新開放以來,雖然容客量只能限制在25%,已經服務客人超過兩週時間,而自22日起,酒吧與許多其他店家也將陸續恢復營業。

不過,由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穩定增加,有些人擔心德州是在玩火。

共和黨籍的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5月1日解除禁足令,展開分階段的重啟計畫,與德州數座大城市的民主黨籍市長意見相左。

艾波特18日宣布第2階段的重啟計畫時說:「今天、明天以及之後的每一天,逐步邁向醫療新發現,可以治療與預防感染COVID-19。」

他說:「不過,在那天來臨之前,我們聚焦維護德州人民的安全,同時也要恢復他們上工的能力,讓店家開始營業、支付帳單、把食物送上餐桌。」

連同非必要的零售店、電影院、博物館與圖書館,德州5月1日允許餐廳重新營業,開放25%的容量。

一週後,理髮店、美甲店與日曬沙龍店也獲准重啟,前提是必須維持社交距離。

到了22日,餐廳可將容客量增至50%,酒吧、精釀啤酒廠與品酒室也將營業,接待25%的客人。保齡球館、賓果遊戲場與溜冰館也可以開放。

在此同時,德州的感染病例持續穩定增加。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德州累計4萬9215人確診,1352人染疫不治。(譯者:張曉雯/核稿:)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