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兩邦擬解除管制 聯邦政府警告恐鬆懈防疫

2020/5/26 0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圖林根邦與薩克森邦因境內武漢肺疫感染率低,宣布計劃解除重要的公共安全防範措施,卻招致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執政聯盟不滿,警告如此可能使得民眾鬆懈防疫。

圖林根邦(Thuringia)與薩克森邦(Saxony)表示,除了少數例外情況之外,自6月6日起將「全面開放」。這兩邦位於前共產東德境內。

圖林根邦總理拉梅洛(Bodo Ramelow)告訴中德廣播公司(MDR):「我沒說人們應該開始彼此擁抱,或是摘掉他們的口罩彼此親吻。」

不過他表示,當圖林根邦半數的區域過去3週沒有通報任何新增感染病例,仍然實施因應危機的措施「毫無意義」。

不過,這兩個邦的宣布惹怒梅克爾(Angela Merkel)領導的左右共治「大聯合政府」。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警告,這樣的舉措恐將使德國民眾失去戒心而疏於防範。他並告訴「圖片報」(Bild):「別造成疫情已經結束的假象。」

大聯合政府次要合作夥伴社民黨的秘書長克林拜耳(Lars Klingbeil)指控拉梅洛,刻意攏絡近幾週來針對安全措施發動強烈抗爭的極端批評者。

克林拜耳指出:「我期待政治人物引領並指引方向,而非被懷抱陰謀論在公開場合聚集的數千人牽著鼻子走。」

圖片報今天報導說,維持社交距離與戴口罩的規定6月5日到期後,梅克爾領導的政府打算再延長。(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