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控俄派14架戰機馳援 利比亞內戰恐加劇

2020/5/28 16: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斯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軍方今天表示,由俄羅斯軍方人員所駕的米格-29(MiG-29)和蘇愷-24型(SU-24)戰機,在其他俄國戰機護航下已飛往利比亞空軍基地。此舉恐對利比亞內戰帶來重大衝擊。

路透社報導,俄國在利比亞內戰中支持盤據利比亞東部、由軍閥哈夫塔(Khalifa Haftar)領導的利比亞國民軍(LNA),對抗聯合國承認、有土耳其撐腰的全國團結政府(GNA)。利比亞目前受到聯合國武器禁運令限制。

利比亞國民軍發言人米斯瑪瑞(Ahmed Mismari)否認有新戰機抵達,直指這是「媒體造謠和謊言」。他上週表示,利比亞國民軍修復4架舊型利比亞戰機使用,並宣布展開新的大型空中攻勢。

俄羅斯一名國會成員今天稍早表示,俄羅斯並未派出任何軍事人員到利比亞,國會上議院也並未收到任何要求批准做出這類調度的請求。

美軍非洲司令部昨天表示,司令部評估俄國戰機是取道敘利亞飛往利比亞,以馳援與利比亞國民軍並肩作戰的俄籍傭兵。這批戰機在敘利亞當地重新塗裝,抹去俄國空軍軍徽。

美軍今天還推文連發表示,這批戰機是由俄羅斯軍方人員駕駛,由俄國戰機護送到利比亞,顯示莫斯科當局加深參與內戰程度。

推文指出,14架沒有標誌的戰機先是降落利比亞東部托布魯克(Tobruk),接著飛往利比亞中部的國民軍重鎮朱夫拉(Jufra)。

哈夫塔揮師政府軍中樞的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攻勢卻在近期連番受挫。的黎波里市長表示,離開市郊前線的俄國傭兵22日已撤出更南邊的一座城鎮。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表示,利比亞局勢令人相當憂心,更警告敘利亞內戰慘況恐在利比亞再度上演。

根據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若俄國戰機飛抵利比亞的傳言屬實,恐「公然違反」國際間2011年對利比亞實施的武器禁運。

杜雅里克表示「過去幾週違反(武器禁運)的傳聞大幅增加,幾乎每天都有陸海空運輸情事傳出」但他沒有點名俄羅斯。

他還說:「這種違反武器禁運的情事增加,只會導致戰鬥加劇,最終為利比亞人民帶來毀滅性結果。」(譯者:李佩珊/核稿:陳亦偉)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