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批准開發新一代艦載機 盼6年後首飛

2020/6/4 2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4日專電)配合印度總理莫迪提出「印度自力更生」特別經濟計畫,印度政府批准研發用於航空母艦的雙引擎版光輝(Tejas)戰機,並希望6年後首飛,10年可以服役。

為刺激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經濟,莫迪先前宣布「印度自力更生」特別經濟計畫,準備加大國內採購,也將大幅降低進口的防衛武器,強化國防自主研發。

新德里電視台(NDTV)今天報導,印度政府已批准正由國防部旗下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RDO)航空發展局(ADA)與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industan Aeronautics)合作的雙引擎版光輝戰機研發計畫。

航空發展局身為設計、研發已進入印度空軍服役的光輝戰機主要單位,5月22日在由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擔任主席的會議上,向辛赫和與會的海軍與空軍司令簡報新一代雙引擎版光輝戰機的研發計畫,印度國防部綜合作戰總部並於稍後發表新戰機的作戰需求。

根據計畫,這款新型雙引擎艦載機將設計於印度海軍現有的維克拉瑪蒂亞號(INS Vikramaditya)和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兩艘航艦上起降運作,計劃在6年後首飛,且在10年間引入部隊服役,取代現有的米格29(MiG-29)艦載機。

參與研發設計的人士透露,這款印度自行研發的新一代艦載機,將在航空發展局開發測試的海軍版光輝N(Tejas-N)原型機基礎上進行研發,性能以美國F/A-18E/F超級大黃蜂(F/A-18E/F Super Hornet)艦載機為基準,吸收正在開發的「先進中型戰鬥機」(Advanced medium combat aircraft,AMCA)技術,但不會成為一款匿蹤戰機。

參與的人士指出,目前希望開發出來的新戰機能配備至少6枚空對空飛彈,且有2個小時的操作時間。

研究中的新戰機至少有3種變體設計,正在計算流體力學及風洞測試建模,以找到與預期戰力匹配的構形。因此尚不清楚新戰機會是類似現役光輝戰機的無尾三角翼,或採鴨嘴式布局,類似飆風(Rafale)戰機在飛機主翼前方左右增加兩片小翼以提高機動性。

Tejas-N原型機已進行多次測試,包括今年1月成功在維克拉瑪蒂亞號航艦起飛且以攔索繩著艦降落,讓開發人員深具信心。

印度空軍已於2016年首次引進光輝戰機服役,第2個光輝戰機中隊已於5月27日成軍;第2代光輝戰機(Tejas Mark II)也正在研發,希望2025年推出。

至於為印度海軍開發雙引擎戰機,海軍希望能優於空軍的光輝戰機。(編輯:馮昭)109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