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拚連任同黨政要反對 傳小布希羅姆尼也不挺

2020/6/8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川普角逐連任,遭受若干同黨政要公開反對。美國前國務卿鮑爾今天表態力挺民主黨人選拜登選總統;據傳前總統小布希、聯邦參議員羅姆尼也都不支持川普。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昨天報導,根據熟悉小布希(George W. Bush)想法的消息人士,曾任總統與德州州長的小布希不支持川普連任。然而小布希會不會把票投給拜登(Joe Biden)仍不清楚。

至於小布希的胞弟、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紐時則指「還不確定他會怎麼投」。

但小布希的發言人福特(Freddy Ford)告訴「德州論壇報」(The Texas Tribune),小布希會避免公開表明自己的總統大選投票意向。福特透過電郵表示:「這完完全全是捏造的。…他(小布希)已從總統政治退休,不曾暗示自己會怎麼投票。」

布希兄弟及其已故父母、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與妻子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2016年都曾表示,當年他們沒把票投給川普。

紐時報導也提到,現任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已故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的遺孀辛蒂.馬侃(Cindy McCain)都不支持川普。

另有數名軍事領袖表達對川普的疑慮。退役海軍上將暨德州大學系統(University of Texas System)前校長麥克瑞文(William McRaven)過去即曾公開對川普不屑一顧,他告訴紐時,川普不夠格當總統。

曾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的前國務卿鮑爾(Colin Powell)今天也說,他會支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並指控川普背離憲法。

美國自5月25日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警察壓制無武裝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脖子致死後,陷入大規模反種族主義抗議。多名退役高層軍官公開批評川普應對抗議的方式,退役四星上將鮑爾是其中之一。

這些一般不公開表態的退役軍官,上週似乎面臨引爆點。當時川普威脅要動用現役軍人來平息美國各城市的抗議,與五角大廈高層陷入對峙。

曾任川普政府國防部長的退役海軍將領馬提斯(Jim Mattis)是打破沉默的其中一人,馬提斯指控川普蓄意讓美國人相互對立,並使「我國憲法成為笑柄」。

鮑爾的發言特別有力量,因為他是美國首位和迄今唯一一位非裔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還是第一位黑人國務卿,曾分別為前總統老布希和小布希效力。

鮑爾今天並抨擊共和黨籍參議員不挺身對抗川普。鮑爾說:「我們正處於轉捩點。…他(川普)說謊成性,因為人們不會向他究責,讓他僥倖逃脫。」

鮑爾還指責川普冒犯「世界上幾乎所有人」,表示:「我國批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刪減更多駐德國美軍,拋棄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貢獻,不滿聯合國。」

「不管去那裡,你都會發現他們對美國外交政策有些鄙視,這樣不符我國利益。」(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