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捐口罩及物資 日本靜岡縣拍片感謝「一起加油」

2020/6/10 19:34(6/10 2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千慧台北10日電)日本靜岡縣收到台灣各界捐贈的防疫物資,集結了21個單位共同拍片道謝,本月初上線。影片中不少民眾舉著牌子,上面寫上「多謝」、「一起加油」等繁體字感謝話語,展現日台之間深厚友誼。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生之後,靜岡縣除了收到台灣政府捐贈的醫療用口罩2萬片之外,也收到來自台灣地方縣市和民間團體捐贈的口罩及防疫物資。靜岡縣駐台辦事處處長宮崎悌三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靜岡縣及靜岡市收到了屏東縣贈送的防護衣及護目鏡等,藤枝市也收到台南市捐贈的護目鏡,扶輪社則捐了2萬片口罩給伊豆市選委會。

宮崎說,收到台灣的口罩及物資後,縣內紛紛出現「能否為台灣做點什麼」的聲浪,因此決定製作影片道謝。除了收到物資的地方行政機關表達參加意願外,疫情爆發前招待過台灣觀光客的店家及企業也樂意加入,宮崎強調,21個單位都是自發性參與。

靜岡縣於2013年在台北開設辦事處,負責推動各項台日交流活動。宮崎盛讚這次台灣防疫表現優異,每週向日方回報台灣的做法,希望靜岡縣從中學習。

宮崎表示,這支影片除了表達感謝之外,也向台灣人報平安,讓台灣人知道日本民眾都過得很好。靜岡縣民也很期待,台灣民眾在疫情結束後能赴靜岡旅遊,因為靜岡縣民認為台灣是「當日本陷入困境時,不會遺忘且由衷關心的友人」。(編輯:羅友辰)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