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利比亞政府軍收復要地 發現8座萬人塚

2020/6/12 1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的黎波里1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UNSMIL)指出,據報在政府軍收復的一座戰略要地城鎮裡,發現至少8座大型墳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UNSMIL推文表示,他們對據報在過去數日發現至少8座大型墳場一事感到「震驚」。8座大型墳場多數位於塔胡納(Tarhuna)。

聯合國所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上週宣布,在擊退來自東部的叛軍領袖哈夫塔(Khalifa Haftar)的部隊後,已控制塔胡納。位在首都的黎波里東南方的塔胡納先前由忠於哈夫塔的利比亞國民軍(LNA)所占。

目前暫不清楚這些大型墳場是何人所為。

塔胡納先前一直是哈夫塔部隊的重要補給路線且是揮師首都的戰略要地,也是哈夫塔部隊在利比亞西部最後一個堡壘。

根據UNSMIL聲明,利比亞司法部會設置一個委員會調查這些大型墳場,「我們呼籲委員會儘速採取行動調查這些萬人塚,確認死難者身分、釐清死因,並將遺體交還給他們的親人」。

利比亞內戰去年已演變成外國強權間的代理人戰爭。土耳其為聯合國所支持的利比亞政府撐腰,而設於班加西(Benghazi)的哈夫塔東部政權,則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俄羅斯在後支持。(譯者:陳亦偉/核稿:嚴思祺)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