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邊界對峙 解放軍調動合成旅舉行軍演

2020/6/12 16:39(6/12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中印兩國軍隊持續在邊界對峙之際,中共官媒報導第76集團軍某合成旅近日至邊境的崑崙山腹地展開野外訓練。解放軍昨天還對外發布多張軍演照片,其中包括99式主力戰車。

中國青年報11日報導稱,近日,陸軍第76集團軍某合成旅鐵路遠程機動至海拔4200公尺的崑崙山腹地展開野外駐訓,在惡劣條件下錘鍊「實戰硬功」。

報導並稱,該旅是76集團軍3支重型合成旅之一,裝備有99式主力戰車、04A步兵戰車、89式122毫米自行榴彈炮、紅箭10反坦克導彈等一系列先進武器,是鎮守中國西疆最重要的裝甲力量之一。

報導並秀出一支短片,顯示一列火車滿載戰車與物資開往崑崙山腹地。

解放軍官網「中國軍網」英文版11日也發布4張照片稱,第76集團軍某旅4日在雪域高原上展開實戰化綜合演練。其中包括99式主力戰車穿越人為障礙物,衝入模擬敵方陣地,以及多輛步兵戰車在高原疾駛捲起滾滾黃沙的畫面。

上述圖文並未在中國軍網中文版發布,對外宣傳意味濃厚。

中印軍隊此前持續在拉達克中印實際控制線(LAC)緊張對峙逾一個月,並傳出零星衝突,但在6日會談後,雙方軍隊已往後撤離。

但印度與中國在雙方長達3488公里邊境東、西和中部地區,部隊陣地皆往前推進且增加兵力,緊張局勢仍未緩解。

陸媒環球時報今天引述中國邊防部隊消息人士稱,中印邊防部隊正展開多層次現地會晤會談,推動高層共識落地,把友好互信延伸到一線,把矛盾分歧控制在一線。(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09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拒絕恢復拉達克原狀 中印邊境談判破裂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