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捐物資 中國跳腳斥責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

2020/6/14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索羅門群島荷尼阿拉市13日綜合外電報導)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Malaita)日前接受台灣捐贈防疫物資,引發中國發文譴責,要求當地政府避免與台灣接觸。

索羅門群島去年中斷與台灣長達36年的外交關係,改與中國建交。

然而索國馬萊塔省本週接獲台灣捐贈口罩、肥皂、體溫測量設備及白米等防疫、民生物資,省長蘇達尼(Daniel Suidani)還發布聲明表達感謝,說台灣立下一個良好例子,一個國家不論土地多小、人口多少,人民的愛心、能力和對人類的關懷仍能協助世界上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的民眾。

索國外交部長馬內列(Jeremiah Manele)譴責蘇達尼違反「一中政策」。

中國駐索羅門大使館也發布聲明說:「馬萊塔省領導人士的主張和行為是不合法、不適當且完全錯誤的。這破壞了中國主權和領土的完整性。」

中國大使館呼籲索國中央政府和馬萊塔省政府尊重中國主權,「停止做出違反一中原則的不負責言論或行為,避免和台灣有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

但馬萊塔省省長告訴澳洲廣播電台(ABC Radio Australia)的Pacific Beat,這批物資是基於人道考量,並無意破壞索國與中國的雙邊關係。

索羅門群島是少數仍未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侵襲的國家,近期境內有出現零星疑似案例,已知的檢測結果都排除感染。但在全球疫情下,防疫封鎖措施已重創國家經濟,也極度缺乏必要的防疫用品。(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9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