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國防部:北韓若採取軍事行動將付出代價

2020/6/17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國防部今天對北韓預告等同廢除兩韓軍事協議的行為提出強烈警告說,若北韓採取實際軍事行動,將為此付出代價,並表示正就北韓軍方可能進行的各種挑釁行動研擬對策。

南韓國防部今天對北韓預告等同於廢除兩韓軍事協議的行為提出警告說:「若採取實際行動,北韓絕對會為此付出代價」。隨著北韓軍方將前線全面升高至1號戰鬥勤務狀態,南韓軍方及駐韓美軍也相應強化偵察機等情報監視、戰備狀態。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作戰部長全東鎮(譯音)表示:「對於北韓軍方總參謀部今天宣布將批准各種直接背離南北(兩韓)相關協議及板門店宣言、兩韓軍事協議的軍事行動計畫,我軍表達深切憂慮。」

全東鎮說,北韓此舉讓雙方過去20多年來為發展兩韓關係及維持朝鮮半島和平所傾注的心血與成果化為烏有,並表示「我軍目前正24小時密切監視安保狀況及北韓軍方動態」。

南韓國防部16日也強硬回應北韓行動,稱若北韓一意孤行做出挑釁行為,將會「強力應對」。

北韓16日下午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共同聯絡辦公室,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今天上午公開表示,將重新部署根據兩韓軍事協議撤除的非軍事區(DMZ)哨所,並提高前線戰備狀態,包括強化西南海域等前線部署的砲兵部隊的戰鬥勤務,將前線全面提高至1號戰鬥勤務狀態,並恢復邊境地區的各種軍事訓練活動。

北韓軍方最近一次將戰備狀態提升至1號戰鬥勤務狀態是在2013年3月,以此反制美國部署戰略武器至朝鮮半島的行動,也是北韓首次提及「1號戰鬥勤務狀態」,為北韓最高戰備級別。

南韓軍方相關人士表示,目前雖未觀測到特殊軍事動向,但南韓軍方仍準備隨時應對各種突發情況。(譯者:廖禹揚/核稿:林治平)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