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瑜伽日正值疫情 印度政府鼓勵在家做瑜伽

2020/6/20 22:16(6/20 2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0日專電)明天的國際瑜伽日因遇武漢肺炎疫情,印度無法舉辦大型集體做瑜伽活動。但印度政府今天表示,將請瑜伽教練在電視頻道帶領,由寶萊塢明星號召,鼓勵民眾在家做瑜伽。

在印度總理莫迪倡導與帶領下,國際瑜伽日將在明天邁入第6年。莫迪過去每一年國際瑜伽日都會與數萬人一起做瑜伽。在印度政府及各瑜伽機構動員下,印度每到國際瑜伽日,都會有數百萬人集體做瑜伽。

但今年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影響,在考量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下,大型的集體做瑜伽活動將無法在印度舉辦。

不過,印度阿育吠陀部(Ministry of AYUSH)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由於目前的狀況下不建議舉行集體聚會,阿育吠陀部鼓勵民眾明天「在家做瑜伽,和家人一起做瑜伽」(Yoga at Home, Yoga with Family),一起慶祝第6屆國際瑜伽日。

阿育吠陀部指出,由於成千上萬的民眾一起做瑜伽已成為國際瑜伽日的一部分,為鼓勵民眾按照標準化通用瑜伽議定章程一起在明天上午7時在家做瑜伽,已與公共媒體「印度廣播公司」(Prasar Bharati)合作,安排瑜伽教練在公共頻道DD National直播瑜伽課程,讓大家跟著瑜伽教練一起在家做。

此外,阿育吠陀部表示,包括庫瑪(Akshay Kumar)、夏瑪(Anushka Sharma)、索曼(Milind Soman)、康德拉(Shilpa Shetty Kundra)等寶萊塢明星和名人也都一起鼓勵人們參加第6屆國際瑜伽日,在家做瑜伽。

庫瑪等寶萊塢明星認為,瑜伽以嚴明的紀律和耐心引導大家的生活,是一種把世界各地人們透過共同動機團結在一起的練習,同時傳達和平與和諧的訊息。

聲明說,莫迪將於明天上午6時30分透過電視為國際瑜伽日致詞。

為使民眾能提前準備,阿育吠陀部指出,已在瑜伽入口網站等數位平台及Youtbue、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提供各種練習瑜伽的線上資源,讓印度各地民眾可以在家學習、練習瑜伽。(編輯:馮昭)109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