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FCC向中國大外宣說不 鳳凰電台對美廣播遭卡

2020/6/23 17:45(6/23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今天表示,已拒絕墨西哥一間廣播電台提出繼續向南加州播送中文節目的申請,並要求電台在48小時內停止製播,因這間電台是中資的鳳凰電台所使用。

FCC指出,這間墨西哥廣播電台實際上是由香港鳳凰衛視(Phoenix TV)全資擁有的鳳凰電台(Phoenix Radio)使用,但申請者卻未見鳳凰電台的名字。

FCC以「資料不充分」回絕繼續向美國南加州播送中文節目的申請,但強調原申請者和鳳凰電台可重新提交資料再次申請。

2018年7月,為了確保註冊在墨西哥的XEWW-AM電台的聽眾能持續獲得服務,FCC同意臨時授權以允許繼續廣播,同時FCC持續審查。

當年8月,美國南加州一個經營社區電台的團體要求FCC否決申請,因為這可能會允許中國政府提供宣傳節目。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稱許FCC的決定,他透過聲明表示:「鳳凰衛視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魁儡,在全美各地進行宣傳。今天的決定向世界傳遞重要訊息,美國不會允許中國鑽FCC的漏洞,並利用我們的無線電波來宣傳。」

鳳凰衛視自稱是美國和加拿大最具規模的中文電視台,透過有線與衛星系統,向超過20萬訂戶播送節目。

為了圍堵中共大外宣,美國近來動作頻頻,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決定再將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加入「外國代表機構」名單中。國務院強調,這些媒體皆受到北京當局實質控制。

這是繼國務院2月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與美國海天發展等5家中國官媒列為「外國代表機構」後,再次對中國官媒祭出管制措施。(譯者:陳家倫/核稿:陳彥鈞)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