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郵局包裹發惡臭 緊急疏散60人發現是榴槤

2020/6/23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郵局人員因一個發出刺鼻氣味的可疑包裹而報警,警方趕到後緊急疏散現場60名員工,其中12人還接受醫療救治。這個包裹裡頭究竟是何物,答案揭曉就是惡名昭彰的榴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德國巴伐利亞邦(Bavarian)雪維福特市(Schweinfurt)一家郵局員工20日聞到一個包裹發出惡臭後報警,警察、消防隊、救難人員隨後趕到。

雪維福特市警方解釋:「因為包裹內容物不明,一開始不清楚這個可疑包裹是否會引起更大危害。」

在仔細檢視包裹前,整棟大樓的人都被強制疏散,大約有60名郵局員工被迫離開現場。

包裹裡面究竟是什麼東西,答案就是泰國榴槤。這是當地一名50歲的居民住在紐倫堡(Nuremberg)的朋友寄來的。

榴槤外表長滿刺,口感綿密像冰淇淋,在東南亞相當受到歡迎,但臭名遠揚的氣味招致許多負評。新加坡地鐵祭出榴槤禁令,因氣味難聞,許多旅館也對榴槤說不,有些人認為榴槤讓人想到腐壞的食物或髒襪子。

雪維福特市警方表示,抱怨噁心想吐的12名郵局員工被就地照顧;以防萬一,其中6人被送往醫院。

當地共計出動6輛救護車、5輛急救車以及2輛緊急事故車輛,並動員3個消防隊。

榴槤最後被送往收件者的家。

這不是榴槤第一次引發恐慌。澳洲坎培拉大學(University of Canberra)圖書館員工去年就因疑似瓦斯外洩而被強制疏散,但搜索發現惡臭來自於榴槤。

此外,2018年11月,印尼一架客機貨艙載著榴槤,遭到旅客抱怨臭味飄進客艙而暫時停飛。(譯者:陳家倫/核稿:陳昱婷)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