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擬7月6日開放民眾赴歐洲多國旅遊

2020/6/27 1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7日專電)英國人今年夏天將可出國遊玩,從7月6日起,英國政府擬與歐洲多國形成「旅遊通道」,雙方出入境可不用受14天隔離政策限制。

根據衛生單位數據,截至26日上午9時,英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造成境內4萬3414人病故。為了避免第二波疫情爆發,英國規定從8日起,任何入境英國者,不論是搭乘飛機、郵輪或是火車,都必須居家隔離14天。

然而,隔離政策不利旅遊業,隨著酒吧、餐廳等店家將於7月4日恢復營業,英國政府也積極研商鬆綁旅遊限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遊客今年夏天前往西班牙、法國和希臘等國,回國後可以不需隔離,這將於7月6日生效。與英國建立「旅遊通道」的完整國家名單將於下週公布。

名單上可能還會有義大利、荷蘭、芬蘭、比利時、土耳其、德國與挪威,而葡萄牙與瑞典可能不會在名單上。

政府發言人表示,新措施是希望民眾在這個暑假能有機會出國旅遊,同時刺激英國經濟。但他強調,解禁前提是感染率依舊維持在低點。

報導指出,政府將導入紅綠燈系統,把各個國家的疫情嚴重程度區分為紅、黃、綠燈,若情況生變,將「毫不猶豫踩下煞車」。

葡萄牙由於首都里斯本周邊最近確診病例與病故案例增加,因此可能不在名單上。瑞典則是感染率遠超英國。兩國都可能被標為「紅燈」。

不過政府官員承認,若旅客飛到西班牙,再從西班牙開車到葡萄牙旅遊,之後從西班牙返回英國,這種鑽漏洞的行為可能無法防堵。

英國的入境隔離政策規定乘客在入境時必須提供14天隔離期間居住地址,政府將派人突襲檢查是否遵守規定。乘客前往隔離住所時,應該盡可能搭乘私家車,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計程車。

民眾在隔離期間不可去上班、上學,或前往任何公共場所,除非是為提供生活必要支援,否則也不可以有訪客;食物等生活必需品不可親自外出採買。

若不遵守隔離規定,在英格蘭、威爾斯與北愛爾蘭會面臨1000英鎊(約新台幣3萬6000元)罰款;蘇格蘭則是480英鎊,但可重複開罰,最高5000英鎊。(編輯:周永捷)109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