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號召集體放鴿子川普 抖音阿嬤加入挺拜登陣營

2020/6/27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外號「抖音阿嬤」的勞普(Mary Jo Laupp)正式加入力挺拜登的民間組織。勞普先前透過抖音號召民眾「取票不出席」,致使川普上週的造勢大會場面冷清。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在奧克拉荷馬州大城杜爾沙(Tulsa)舉行3個月來首場造勢大會,出席人數卻遠不如預期。有一說是抖音和韓流(K-Pop)粉絲用戶故意惡搞,註冊卻不出席,讓現場出現超多空位。

法新社報導和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51歲的勞普在抖音海外版TikTok上熱情號召反川普的民眾訂光他在杜爾沙造勢的入場券。川普原本宣稱會湧入超過100萬人,結果卻淪落到現場1萬9000個座位都沒坐滿。

勞普憑藉此事一戰成名,並被封為「抖音阿嬤」。她在TikTok上呼籲民眾訂光川普造勢大會入場券的影片,已有超過200萬人次觀看,美國的韓流粉絲社群也在背後推波助瀾。

民間組織「拜登數位聯盟」(Biden Digital Coalition)共同管理者吉伯特(Caitlin Gilbert)昨天稱,勞普身為4個小孩的媽、6個孫子的阿嬤,已加入該組織,為11月的總統大選在網路上發力。

勞普向「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表示,她的首要目標之一,就是協助在TikTok上組建一個支持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的內容創作團隊。(譯者:陳家倫/核稿:陳昱婷)109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