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隔離西班牙返國旅客 政策急轉彎免重燃疫情

2020/7/27 2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7日專電)英國政府突然政策急轉彎,宣布所有自西班牙入境的旅客都必須隔離檢疫兩週,官員今天表示,政策轉變的決定必須動作快,且為必要。

英國3日才公布首批入境免隔離國家名單,從7月10日起生效,西班牙名列榜上,結果才過2週就被踢出名單。

鑒於西班牙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近日出現增加趨勢,英國政府決定從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5日晚間11時起,將西班牙從安全旅行名單中移除,所有從西班牙入境的旅客都必須自我隔離14天。

從決定公布到生效相距不到6小時,突如其來的決定讓旅客沒有時間規避隔離。隔離14天代表有2週無法工作、上學,以及去公共場所。除了送必需品的人之外,也不允許有訪客。食物也必須由他人代買。

根據旅遊業者統計,截至8月底之前,原本預計有180萬人將從英國赴西班牙,但在隔離令生效後,許多人可能改變主意。

這項命令不僅打亂旅客計畫,也讓西班牙政府跳腳,聲稱疫情在控制中,希望英國政府收回成命,或至少讓西班牙某些地區取得豁免,以免正要復甦的觀光業又落入低谷。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統計,2019年度有1800萬名英籍旅客前往西班牙旅遊,約占西班牙入境旅客的1/4。

然而,英國衛生部次長惠特立(Helen Whately)捍衛政府決定。她受訪表示,英國經歷禁足期許多的「犧牲」,不能冒險讓病毒捲土重來。英國必須維持低感染率,不能引發第二波疫情。

至於英國是否會在西班牙之後,又對其他國家,例如德國與法國祭出隔離令,惠特立表示,政府正持續監控當中,「若有必要就會採取行動」。

西班牙雖然絕大多數地區的疫情獲得控制,但位於東北的加泰隆尼亞(Catalonia),以及亞拉岡(Aragon)周邊區域近來感染數急遽攀升。

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西班牙目前感染率為每10萬人有39.4例,相較下,英國與法國則為每10萬人14.6例。(編輯:韋樞)109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