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只有少數觀光客遮臉 北歐國家民眾就是不戴口罩

2020/7/30 2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30日綜合外電報導)即使多數國家下令或要求戴口罩,甚至美國總統川普也戴上了,不過北歐國家民眾仍堅持不戴。

像是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挪威首都奧斯陸、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以及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在超市內、公車上以及走在市區街頭,戴口罩十分罕見,只有少數人這麼做,當中多數是觀光客。

根據英國民調機構「輿觀」(YouGov)最近的調查,北歐國家中只有5%至10%受訪者表示,他們在公共場合戴口罩,自3月分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至今,始終穩定維持著這個數字。

於此同時,針對其他20國的調查顯示,包括印度與美國等大多數國家,這類數字則攀升至70%至80%之間。

63歲的退休銀髮族魏德爾(Birgitta Wedel)說,若瑞典政府要求戴口罩,她會更願意,至少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方面,但魏德爾另指出,除非官方政策改變,否則她將繼續不戴口罩,「若他們不(改變)…我不會戴口罩,因為其他人都沒戴」。

而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修改公衛指南後,丹麥衛生官員開始在這個月初審慎提醒要戴口罩,像是當進入醫院做檢查或從高風險區域返回時。

丹麥衛生局長布勞斯特倫(Soren Brostrom)表示:「我們的感染率一直很低,當前口罩根本沒必要。」

同樣情況也發生在挪威與芬蘭,雖然「原則上沒有反對意見」,但口罩被認為是不必要的預防措施,因為感染率低。(譯者:曹宇帆/核稿:劉學源)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