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菲律賓第一劑疫苗可能來自中國

2020/7/31 13:06(7/31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31日專電)菲律賓昨天新增3954例武漢肺炎確診,創下單日新高,總病例數暴增到近9萬例,但政府開放經濟腳步未停歇。總統杜特蒂今天說,菲律賓得到的第一劑疫苗可能來自中國。

大馬尼拉地區6月起實施一般社區隔離,多數公司行號復工,大眾運輸工具也恢復有限度營運,但因菲國一週內暴增上萬例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總確診數攀升到8萬9374例,民眾和企業一度憂心,8月起馬尼拉可能再度封城。

不過,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在電視談話中宣布,目前菲國疫情較嚴重的大馬尼拉地區和中部大城宿霧市(Cebu)8月起維持一般社區隔離,意謂菲律賓短期內不會再度封城。

由於大馬尼拉地區和呂宋島南部甲拉巴松區(Calabarzon)疫情嚴峻,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表示,將要求這兩個區域的民眾,除了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外,出門時還必須戴防護面罩。

在此同時,菲國政府持續開放經濟腳步。羅奎29日宣布,在一般社區隔離地區,8月起將有限度開放健身房、網路咖啡店、個人美容和寵物美容店、露天汽車電影院等營業。

疫情爆發後,菲國政府視疫情嚴重度在各地實施「強化社區隔離」(封城)、「調整版強化社區隔離」、「一般社區隔離」和「調整版一般社區隔離」,隔離嚴格度遞減,每15天調整一次。

另一方面,杜特蒂對疫苗研發進度表示樂觀,「希望到12月我們能回復生活常態」。

杜特蒂說,中國國藥集團和科興生物製品(Sinovac)等公司在疫苗研發上已有進展,「我們得到的第一劑(疫苗)可能來自中國」。

他表示,疫苗接種分配將交由軍方負責。杜特蒂也向菲共游擊隊「新人民軍」(NPA)喊話,要求他們到12月前「停止攻擊」,即可接受疫苗接種;至於毒梟、毒販或吸毒者,他「不會浪費」疫苗在他們身上。

菲律賓財政部長杜明奎(Carlos Dominguez III)預估,菲國政府可以為2000萬名「窮人中最窮的那些人」免費接種疫苗。(編輯:馮昭)109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