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外交部:香港暫停與紐西蘭引渡與司法互助

2020/8/3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紐西蘭外交部長皮特斯7月底宣布,鑑於中國制訂實施「港區國安法」,紐西蘭決定中止與香港間的引渡協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回應,中方決定香港暫停與紐西蘭引渡與司法互助。

據央視網,汪文斌下午主持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並在回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汪文斌說,紐西蘭方面有關做法將對香港司法合作政治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香港特區與紐西蘭展開司法合作的基礎,偏離了司法合作維護正義和法治的宗旨。

他表示,為此,中方決定香港特區暫停香港-紐西蘭「移交逃犯協定」,同時決定,香港特區暫停雙方「刑事司法互助協定」。

在此之前,中國外交部已宣布香港政府將中止與英國、加拿大及澳洲間的司法互助協議,包括引渡協議在內。

紐西蘭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7月28日指出,鑑於中國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紐西蘭決定中止與香港間的引渡協議,並作出若干其他改變。(編輯:繆宗翰/邱國強)109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