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洪災逾630人死 莫迪:建洪水預警系統

2020/8/10 2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印度雨季豪雨成災,影響1750萬人、至少造成630人喪生,總理莫迪今天與受災的6省省長視訊討論災情,認為中央與地方應建立一套永久洪水預報系統。

雨季帶來的豪雨和洪水重創印度阿薩姆省(Assam)、北方省(UP)、克勒拉省(Kerala)、卡納塔卡省(Karnataka)和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等6省,根據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8月初公布的資料,迄今已有近1750萬人受到影響,超過630人死於洪水帶來的相關災害。

此外,南亞的孟加拉有一半國土淹在水中,近半家庭因洪水陷入困境;尼泊爾的洪水和山崩也導致近200人死亡或失蹤。

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與受災嚴重的6省省長舉行洪災視訊會議,了解各省受災狀況和處置情形。莫迪在會議中說,所有中央機構和地方政府之間應加強協調聯繫,應建立一套永久的洪水預報系統,並採用創新技術改善預報和預警系統。

莫迪說,過去幾年,中央氣象局(IMD)和中央水資源委員會(Central Water Commission)等預報機構一直共同努力,以制定更好、更有用的洪水預報系統,目前正在試點採用人工智慧等創新科技改善具體地點的洪水預報。

他呼籲,為建立更好的洪水預報系統,各省應向上述機構提供必要資訊,並在洪水來臨前,即時向當地社區發出警告。

此外,由於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莫迪也提醒各省人員在投入救災、救援工作時,應遵守戴口罩、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等健康預防措施。(編輯:郭中翰)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