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航520死空難35週年 為防疫分散遺屬登山慰靈

2020/8/12 14: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史上最慘重空難、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123號班機墜機事故今天屆滿35週年。不同往年,今年為防止疫情擴散,只讓罹難者家屬與相關人士分散到空難現場追悼已逝親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事故發生在1985年8月12日,使用波音747機型、滿載盂蘭盆節返鄉民眾及出差上班族的日航123班機,從東京羽田機場前往大阪伊丹機場途中發生事故,墜毀在群馬縣上野村山上,造成520人死亡,僅4人生還,是日本國內死亡人數最多的墜機事故。

事故至今屆滿35週年,罹難者家屬今天上午登上被稱為「御巢鷹尾根」的失事現場慰靈。家屬頂著酷暑,在墓碑前獻花獻果,並在慰靈碑「昇魂之碑」前合十追悼。

往年今天包括罹難者家屬在內,大多會有近300人登山慰靈;但今年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為防止疫情擴散,僅限罹難者家屬與相關人士分散成5天上山。

家住大阪府堺市的74歲山岡清子,當年16歲及14歲的兩個女兒不幸罹難,今天跟9名家人一同登山慰靈。

山岡說,雖然一度很擔心疫情影響,也有點猶豫該不該來,不過,家人說什麼都想來,所以就突然決定來此。

家住橫濱市的60歲宮澤淳子,當年52歲的父親不幸罹難,今天跟丈夫一起登山慰靈。她在父親墓碑前獻上父親生前最愛吃的蕨餅等物品。

宮澤說,如果日本政府公布中央級的「緊急事態宣言」,就會取消今天的慰靈行程,但因為沒有公布,所以就決定還是來此。

日本航空員工每年今天都會追悼123號班機罹難者,就在當年123號班機起飛的羽田機場,日航空服員上午10時齊聚默禱,誓言不再重複同樣事故。

日航日前表示,每年8月12日來追悼已逝親人的遺屬,除了2014年碰到惡劣天候外,平均大約都有300人;2015年是最多的一年,有406人上山追悼。(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