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美聯合軍演登場 規模因疫情較往年縮小

2020/8/18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原定16日舉行的南韓與美國年度聯合軍演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影響,延後至今天登場,規模也較往年縮小。

韓聯社報導,原定參與聯合軍演的一名陸軍軍官14日確診,導致軍演緊急延期。聯合參謀本部16日表示,考量韓美雙方疫情等因素,決定將聯合軍演延後至18日至28日舉行,也是官方首次公布聯合軍演日程。

曾與確診軍官接觸的其他軍演參與人員至今仍未出現其他確診案例,但韓方仍決定曾與確診軍官密切接觸過的70多人不參與這次演習。

韓美軍方在8月11日至14日間已進行反恐和應對各種局部挑釁的危機管理人員演習(CMST);今年首場戰區級聯合軍演規劃在18至22日舉行第一部分的防禦演習,24至28日舉行第二部分的反擊演習。演習期間都會遵守防疫當局規定。

今年預定與往年一樣採電腦模擬方式進行演習,但在美國本土及夏威夷、關島、沖繩等地的美軍並未入境,因此參與人員較往年減少。

除維持針對聯合防禦態勢的演習內容,這次也將加入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後的未來聯合軍司令部相關演習,但相較於驗證未來聯合軍司令部的完全作戰能力(FOC),演習內容會更集中於確認戰鬥準備態勢。

南韓總統文在寅先前競選時承諾,會在2022年任期屆滿前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但至今仍未能定下完成移轉時間,外界也預期,韓美應無法依規畫在今年內完成未來聯合軍司令部的完全作戰能力驗證。

此外,一向對韓美聯合軍演相當敏感的北韓,是否會在這次演習期間做出挑釁舉動,也是外界關注焦點之一。不過,北韓近期因集中豪雨影響,正在進行災後重建,軍方訓練也減少。(譯者:廖禹揚/核稿:林治平)109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