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逐步解封 開放販賣菸酒供不應求

2020/8/18 22: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8日專電)南非因武漢肺炎疫情自3月26日起進入最嚴格的第5級全國封鎖,過去幾個月視疫情逐步開放。今天是第2級封鎖的第一天,開放菸酒販賣,各處均傳出供不應求情況。

對於菸酒供應商與零售業來說,終於可以從今天開始放下近5個月來緊繃心情,因為政府結束銷售禁令等於結束黑市猖獗買賣。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南非政府禁售菸酒,防止疫情透過菸酒加速傳播。

南非政府曾於6月1日第3級封鎖時開放酒類銷售,意外引發因飲酒過度導致傷害住進醫院的人數增加。醫護人員在救治大量染疫病患人手明顯不足情況下,仍須救治因酒精引起創傷的病患。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見狀緊急下令禁止酒類銷售。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LIVE)今天報導,合作治理與傳統事務(Cooperative Governance and Traditional Affairs)部長德拉米尼-朱瑪(Nkosazana Dlamini-Zuma)透過媒體呼籲癮君子千萬不要共享一根菸,防止散播病毒。

據報導,各地菸酒零售店出現大排長龍的人潮,店家供不應求。有些民眾擔心政府再次下令禁售菸酒而大量購買儲存備用。

民眾紛紛在社群媒體上展現剛買到的菸。有民眾表示,買酒的顧客彷彿購買蛋糕般毫不手軟。有民眾說,今天禁酒令取消像是過耶誕節般令人興奮;也有人提醒,開放菸酒販售並不代表疫情已過,喝酒的人應負起責任,照顧好自身健康。

南非新聞網站「健康24」(health24)資料顯示,至8月17日為止,南非確診病例累計達58萬9886例,1萬1982人不治,確診患者中有47萬7671人已康復。全國9省中以豪登省(Gauteng)的疫情最嚴重,其次為西開普敦(Western Cape)與瓜祖魯那他省(Kwazulu-Natal)。(編輯:馮昭)1090818

吸菸有害身體健康,未滿18歲請勿吸菸。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