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厄瓜多:中國漁船保護區附近作業 關通訊避監控

2020/8/19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厄瓜多瓜亞基爾18日綜合外電報導)南美國家厄瓜多武裝部隊今天表示,在外海加拉巴戈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生態敏感海域附近作業的百餘艘中國漁船,為避免行動遭到監控,關掉了追蹤系統。

厄瓜多海軍指揮官達爾文.哈林(Darwin Jarrin)告訴記者,約325艘漁船仍在加拉巴戈斯群島附近海域捕魚,其中149艘在近幾個月的某些時機點切斷了通訊。

他說,有些漁船為了避免監控也變更船名。

達爾文.哈林在記者會上表示:「在這個時期,149艘漁船關閉了衛星系統…我們知道船的名字。」他不願點出船名。

厄瓜多希望避免在其外海進行的非永續捕魚行為,同時也不願與最大金主以及其蝦子出口的最大市場中國對槓。

中國大使館的代表不願評論此事。

厄瓜多表示,這些漁船並未進入領海;但環保人士表示,漁船可以捕撈穿梭加拉巴戈斯群島與厄瓜多本土之間海域的豐富海洋生物。

厄瓜多國防部長奧斯瓦爾多.哈林(Oswaldo Jarrin)表示:「這是侵害公海(協議),因為他們不希望我們知道他們在做什麼,還有他們在進行的活動。」

他說,關閉衛星設備違反區域性漁業管理組織(Regional Fisheries Management Organizations, RFMOs)規定。

2017年開始,中國漁船都會在夏天的月份前來加拉巴戈斯群島保護區外圍作業。

中國承諾對非法捕魚採取「零容忍」政策,並授權厄瓜多監督漁船。他們也提議加拉巴戈斯附近區域9月到11月間為禁漁期,不過禁漁期開始前漁船通常早已離開。(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