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炸毀澳洲原住民4.6萬年洞穴 力拓執行長獎金飛了

2020/8/24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4日綜合外電報導)礦業鉅子力拓集團(Rio Tinto)為擴大澳洲鐵礦場面積炸毀4萬6000年歷史的原住民洞穴,引發爭議之後,今天沒收執行長350萬美元獎金。

這家英澳合資的公司5月24日炸毀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偏遠地區皮柏勒(Pilbara)的岩石洞穴,這是澳洲原住民已知最早的聚落遺跡之一。

力拓經過高層檢討之後今天宣布,執行長賈克(Jean-Sebastien Jacques)將因為這起事件,被沒收270萬英鎊(350萬美元)的績效獎金。

力拓鐵礦業務負責人索茲柏瑞(Chris Salisbury)與企業關係負責人尼溫(Simone Niven)則將分別被沒收79萬2000美元與68萬7000美元獎金。

董事會的檢討發現,力拓炸毀原住民遺跡有取得合法批准,但「並不符合力拓自設的標準和內部準則」。

檢討還發現,炸毀原住民遺址的決策並非「單一根源或錯誤」直接導致,而是「長時間連串決策、行動以及疏忽的結果」。(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淑琴)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