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痛批韓美聯合軍演 朝鮮新報:北韓隨時準備報復

2020/8/25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與美國18日起舉行年度聯合軍演,總部設於日本的北韓政權傳聲筒朝鮮新報今天刊文警告,北韓軍方隨時監視「挑釁者」的一舉一動,並隨時準備報復。

韓聯社報導,朝鮮新報今天以「自重為安全度過8月之鑰」為題刊出報導,批評南韓與美國不顧北韓反對強行舉辦聯合軍演的行為,指責兩國在現在這種敏感時機,「專做這種會搞砸一切的魯莽玩火行為」。

報導警告,「別忘記朝鮮(北韓)軍隊隨時都監視著這些發起進犯北韓軍演的挑釁者的一舉一動」,若敵軍將北韓視作打擊目標,北韓隨時做好進行報復打擊的準備。

文中也提及北韓6月曾規劃對南韓軍事行動,指出兩韓緊張情勢延續至今,警告最好別再刺激北韓,「不知反省的南朝鮮(南韓)當局的誤判與專橫,可能導致北南(兩韓)關係陷入更大危機」,要求南韓自重。

朝鮮新報13日也曾刊出報導批評韓美聯合軍演,指此舉可能引發戰爭;北韓對外宣傳週刊「統一新報」17日也曾報導南韓市民團體對聯合軍演的反對意見。

不過,主要對北韓境內宣傳的官媒,目前都仍未對今年韓美聯合軍演發表官方批評意見。

韓美今年首場戰區級聯合軍演規劃在18至22日舉行第一部分的防禦演習,24至28日舉行第二部分的反擊演習。

而相對於北韓對外宣傳媒體的強硬態度,南韓統一部則保持在國際制裁範圍以外維持與北韓交流的立場。

統一部今天表示,北韓正遭遇國際制裁、疫情及水災等三重困境,今年上半年對中國貿易額較去年同期減少67.2%,產業規模也萎縮,南韓將持續透過人道合作、社會交流及小規模貿易拓展兩韓合作。(譯者:廖禹揚/核稿:林治平)109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