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日美軍岩國基地 10月起分階段部署16架F-35

2020/8/26 13:51(8/26 14: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防衛省今天向山口縣岩國市說明,美軍計畫10月起,將分階段在岩國基地追加部署16架最新型的匿蹤戰機F-35B。

日本共同社報導,防衛省地方協力局長鈴木敦夫今天與山口縣岩國市長福田良彥會面,說明美軍在岩國基地的F-35B追加部署計畫。

防衛省表示,美方告知將從今年10月起,分階段把陸戰隊的12架FA-18戰鬥機,更新為16架F-35B。開始部署的時間,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美國正在調整中,希望福田能夠理解這是為了強化美日同盟的威嚇能力。

福田良彥在會面中並未表達贊成或反對,僅表示擔憂增加4架戰機也會造成噪音變多。

報導指出,F-35B的特點是不容易被雷達偵測到,且可短距離滑行後起飛和垂直降落。美軍2017年1月首度在國外部署F-35B就選擇岩國基地,目前部署有16架。2019年公布的美國陸戰隊航空計畫中提到,要把岩國基地的FA-18戰鬥機更新為F-35B。(譯者:顧荃/核稿:張曉雯)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