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顯龍:重啟經濟不能放鬆疫情防範

2020/9/2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日專電)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在國會指出,新加坡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迄今雖取得不錯成果,但仍有不足之處,不能放鬆警惕措施,否則疫情將捲土重來。

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8月24日在第14屆國會開議開幕式代表政府發表施政方針。國會8月31日復會進行質詢辯論。

李顯龍下午在國會中分別提及新加坡如何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以及如何為後疫情時期生活做好充分準備發表演說。

他表示,疫情防範措施雖仍有不足,但經過8個月的努力結果,新加坡有信心逐步重啟經濟與社會活動。

李顯龍指出,新加坡在這幾個月來動員所有的國家資源追蹤病例、檢測病毒、擴大醫療防護能力、處理外籍移工宿舍問題,施行阻斷措施。

他說,新加坡防範疫情迄今取得不錯成果,病患死亡率是全球最低的國家之一,僅有少數的新增社區感染病例,住院病患不到100人。

他認為,武漢肺炎疫情並不是新加坡面對最後一次的公共衛生危機,儘管疫情已經穩定,仍不能放鬆警惕。病毒傳染性很強是不爭的事實,新加坡也加強防禦措施,如因確診病例減少放鬆防範措施,疫情就會捲土重來。

李顯龍指出,新加坡在疫情來襲後推出多項緊急援助計畫,還動用國家儲備金,疫情過後將加強社會安全網,疫情期間實施的緊急援助措施也不能毫無止境的推動。因此,最好的失業保險是讓員工能找到另一份工作。

他表示,新加坡政府能理解國人面對與外國人工作競爭的焦慮與壓力,非常重視國人在就業方面是否受到公平對待,並利用外籍員工擴大新加坡的勞動市場,並非取代國人。

李顯龍指出,隨著越來越多的新加坡願意從事職位較低的白領階級工作,政府也縮緊工作簽證申請條件,為新加坡人的工作提供保障。

另外,對於反對黨在國會聲勢成長,李顯龍強調,執政黨人民行動黨議員與部長要提升能力,不僅為政府政策辯護,也要面對更尖銳的質詢議題。

新加坡7月10日舉行新一屆國會大選投票,人民行動黨贏得83席蟬聯執政,工人黨奪下10席,其他參選政黨全軍覆沒。工人黨黨魁畢丹星(Pritam Singh)受委任為反對黨領袖,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獲2席的非選區議員席次。(編輯:王永志)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