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重創搭機需求 聯合航空擬裁員1.6萬人

2020/9/3 07: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日專電)美國聯合航空今天宣布擬裁員1萬6370人,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導致搭機需求低迷的局面。聯航預期,疫苗與有效療法普及前,載客量頂多只會回到疫情爆發前的一半。

聯合航空控股公司(United Airlines Holdings)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全美最積極減班的航空業者之一。為瘦身度寒冬,聯航7月通知3萬6000名員工可能從10月起放無薪假,占全美人力近半。

近兩個月,聯航數千名員工接受自願離職、提前退休等方案,並在高層懇求下自願放無薪假、減少工作時數。即使如此,聯航今天仍宣布裁員,但承諾只要搭機需求恢復就會找回這些員工。

這次非自願性裁員波及聯航6920名空服員、2850名機師、1400名行政人員、2010名技師、2260名地勤人員等員工。聯邦政府保住航空業員工飯碗的紓困10月1日期滿後,這些員工將離職,占去年底聯航員工總數近17%。

華爾街日報報導,航空業高層普遍表示,這場疫情對航空業財務的衝擊更甚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

今年春季美國深陷疫情危機時,航空運輸近乎停擺。業者近幾個月積極宣傳機艙加強清潔,訂定乘客搭機時須戴口罩等規定,期望顧客回流,但根據聯邦政府數據,全美搭機需求僅達去年同期水準的30%。

聯航9月運能只有一年前的63%,公司高層預期有效療法或疫苗普及前,載客量頂多只會重返疫情爆發前的一半。

除聯航外,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上週也宣布將在10月1日裁員1萬9000人,較疫情爆發前瘦身30%。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則宣布,除非和機師工會達成降低成本的協議,否則1941名機師將從10月起放無薪假。

美國國會3月通過2.2兆美元振興法案,部分資金用於紓困航空業。眼見搭機需求低迷,航空業高層與工會敦促國會追加250億美元聯邦金援,保住員工飯碗到明年3月底,但朝野議員一直喬不攏可能納入航空業紓困的最新振興方案。(編輯:林憬屏)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