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再現武漢肺炎本土病例 開放國際觀光恐延宕

2020/9/6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6日專電)泰國研擬重新迎回國際觀光客,預計10月開放普吉島做為試點,但是近日泰國出現100天無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以來的首起本土案例,因此,開放普吉島的計畫有可能延宕。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重創泰國觀光業,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日前表示,泰國必須迎回外國觀光客,否則經濟狀況會更差。不過他沒有透露更多細節,只表示政府官員仍在草擬方案中。

根據泰國觀光暨體育部的規畫,預計從10月1日起開放外國旅客入境普吉島,抵達後先在旅館隔離14天,之後可以自由在島上移動,而旅客入境時和隔離期滿時都要接受檢測;如果旅客要到普吉島之外的地方,離島前還需要再接受7天隔離和病毒檢測。

不過,泰國9月3日有一名近期無出國史的37歲男子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終結泰國100天無本土病例的紀錄,泰國當局正在追蹤和男子有過接觸的600多人,目前尚未傳出有人確診。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觀光局長育他薩(Yuthasak Supasorn)表示,泰國準備重啟觀光的「普吉模式」有可能延宕。

泰國9月4日到7日是連續假期,育他薩指出,觀光局官員在這個連續假期和普吉府官員討論防疫措施,但如果泰國面臨第二波疫情危機,這個「普吉模式」就要做出調整。

由於開放國際觀光客的時程恐怕還要再延後,泰國政府將持續加強國內旅遊。

泰國內閣會議6月通過224億泰銖(約新台幣213.6億元)預算案,補助國內旅遊的交通費和住宿費,包括補助機票、公共交通運輸或租車的40%花費,一個人上限1000泰銖;以及由政府補助住宿費40%,住旅館每個房間可申請上限最高3000泰銖補助,最多可申請5晚。

育他薩表示,未來將放寬到旅館住宿最多可申請10晚補助,交通補助上限可以達到2000泰銖,希望藉此刺激泰國民眾規劃長程旅遊。(編輯:周永捷)109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