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艾爾段聯大演說 將重申維護東地中海權利決心

2020/9/7 2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7日專電)土耳其、希臘因東地中海海上邊界齟齬導致緊張升溫。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可望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中闡述安卡拉立場並且重申其決心。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本月稍晚開幕的聯合國大會將首度以視訊方式進行。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將於22日總辯論首日發表演說。

報導指出,他將重申土耳其決心維護在東地中海的權利與利益,並且會提到希臘在區域內的挑釁舉措,強調雅典違反國際法和聯合國決議,以及土耳其支持對話解決爭端。

艾爾段也將說明鄰國敘利亞情勢演變。在利比亞議題上,他將重申支持聯合國承認的全國團結政府(GNA)對抗東部軍閥哈夫塔(Khalifa Haftar),並強調支持利比亞領土完整。

他也會提到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違反國際法、耶路撒冷地位,以及西方國家日益仇外和伊斯蘭恐懼症等問題。

艾爾段過去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中曾提到壓迫和不公不義等全球性現象,並以「世界大於5」的說法呼籲安全理事會進行改革。

「世界大於5」是艾爾段批評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美國、法國、英國、俄羅斯和中國時,經常使用的經典口號。支持此一倡議的聯合國成員國認為,聯合國的重大決策不應該只由5個國家決定,安理會成員則應擴大至約20個。

土耳其前外交官勃茲克爾(Volkan Bozkir)6月當選新一屆聯大主席,可望於15日正式就職。(編輯:王永志)109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