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外來投資反增 星國著眼服務金融5大領域

2020/9/11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1日專電)疫情衝擊下,新加坡今年已連續2季經濟萎縮,陷入衰退。不過,星國今年吸引的外國投資項目比去年還多。官員指出,未來將推動專業服務業、金融業等5大領域的多元投資。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然而,新加坡媒體報導,新加坡今年吸引的外國投資項目比去年還多,當局原預期今年將吸引新幣80億(約新台幣1714億元)至100億元的外國投資,但今年前4個月的外國投資承諾就已達新幣130億元。

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接受星媒8視界「焦點」節目專訪時表示,在疫情籠罩下,各國企業也非常關心供應鏈的韌性。許多大公司為了分散風險,可能從印度、中國等比較大的生產國,分散到東南亞地區,這就為新加坡帶來機會。

對於吸引外資,陳振聲認為,新加坡最大的優勢是政策開放且有延續性。他說,新加坡政府目前著重專業服務業、金融業、電訊科技業、精密工程及醫療方面的高科技產品,這些都是政府未來將大力推動的重點。

他指出,新加坡目前的外來投資較為多元,不像以前往往可能只是從美國或歐洲,現在也包括印度及東南亞國家,還有日本和中國,「更多外來投資的來源對我們來說,也會分散我們依賴外來投資的風險」。

除了外來投資,陳振聲也表示,本地投資同樣在新加坡經濟占有重要地位。一個較為多元的環境,將為當地民眾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新加坡今年吸引的外來投資包括電子業及資通訊領域,預估在未來幾年可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

不過,外來投資雖有助新加坡經濟發展,但星國人口有限,勢必需要引進外來人才補足需求。本地與外籍人才的就業競爭也是新加坡政府須解決的重要課題之一。

陳振聲說:「我們所需要的是素質,不是數量」。對外來的高層人才,新加坡保持開放態度,但對於一些較為低薪的工作,若新加坡人也能做的話,就不需要那麼多的外籍人士。

據新加坡政府規定,自9月起,外籍人士申請就業准證(EP)的薪資門檻從每月至少新幣3900元調升至4500元(約新台幣9萬6700元)。從12月開始,金融服務業的就業准證薪資門檻將提升至每月新幣5000元。(編輯:周永捷)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