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逢示威後首度訪俄 白俄羅斯總統14日會蒲亭

2020/9/11 2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1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14日將在俄羅斯與總統蒲亭會談。執政多年的魯卡申柯,現正面臨白俄民眾抗議他繼續當權。這次將是他遭逢示威後首次訪問俄國。

法新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訴記者,當局尚未宣布這次「工作性質的訪問」會在俄國哪裡舉行,而且會後無計畫召開兩國領袖記者會。

這將是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贏得備受爭議的大選引爆抗議以來,首次訪問俄羅斯。

魯卡申柯已誓言不會讓權給反對派。反對派則主張自家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才是8月9日大選的合法當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在遭白俄官方施壓後,接受鄰國立陶宛的庇護。

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連續3個週末出現約10萬人與會的大型示威,預計本週末也會有抗議活動。

俄羅斯雖是魯卡申柯最強大的盟友,但魯卡申柯與俄羅斯關係多變,有時還會讓俄國與歐洲聯盟(EU)相互牽制以從中牟利。但他開始面臨國內大規模示威後,仍是向蒲亭尋求建議和協助,兩位領袖經常通電話。

俄羅斯已提供魯卡申柯軍事援助,同時敦促白俄進一步與俄國融合。

兩國已建立「俄白聯盟」(Union State of Russia and Belarus),連結彼此的軍事和經濟,但魯卡申柯反對完全統一,蒲亭則多次要求讓雙方關係更緊密。(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