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相安倍請辭後 首度赴醫院治療舊疾

2020/9/12 10:45(9/12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月28日以健康因素為由表明辭意後,今天上午首度前往醫院看診。首相秘書官表示,安倍今天就醫是「治療舊疾」。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安倍繼8月24日以後,時隔19天再度進入位於東京都信濃町的慶應義塾大學醫院看病,也是他8月28日表明辭意後首度就醫。

安倍以舊疾「潰瘍性大腸炎」惡化為由,已於8月28日表明辭意。為治療舊疾,除了過去使用的藥物外,還要接受點滴注射,有必要進行持續性的治療。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安倍曾於8月17日及24日兩度前往醫院檢查,他在8月28日的記者會上說明自己病情時說,將使用新的藥物來治療,也表示這項藥物必須有某種程度持續性的處方,無法預先判斷效果。(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09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